最近和姊妹們瘋狂愛上自製甜點,幾乎每天都會有新嘗試&新失敗。

其實是個點心新手~因為是新手所以更能體會新手一直失敗的感覺及產生的疑問。

所以我會以自己試驗的過程來寫這篇食譜。

今天要分享一個自己找食譜一直嘗試一直失敗的蜂蜜小餅乾

需要的食材有:無鹽奶油53g、糖20g、蛋黃2顆、蜂蜜30g、低筋麵粉120g

 248165.jpg 

因為自己找食譜找了非常久~~

每個食譜的食材雖然都是大同小異,不過還是有些微的分別。

還是跟大家介紹一下~

糖的部分呢,不管是用糖粉還是砂糖是都可以的!如果喜歡古早味的黑砂糖也可以製作餅乾喔!

蜂蜜的部分,如果不是想做蜂蜜餅乾,其實可以多加一些糖變成蛋黃餅乾又或者希望做別的口味的餅乾也可以自己調整喔!

因為我不愛吃太甜,所以在這邊糖放得比較少。

接下來~先把奶油跟糖打在一起,食譜上面寫"奶油&糖要打到鬆發"

其實我不太了解奶油跟糖打鬆發是什麼樣子的?

所以我也只是簡單拌一拌讓他沒有那麼多醣的顆粒就好(真的很隨便吶)

248166.jpg 

然後我把蛋黃也放進來攪和囉~

248167.jpg 

剛剛把蛋黃丟進去就開心的把他們攪在一起了~想起要拍照時已經變成這樣了!


接下來是蜂蜜

248168.jpg  

我的蜂蜜是冬蜜,裡面還有霜狀的蜜,不過不妨礙要做的餅乾。

將蜂蜜拌勻之後再將過篩過的低筋麵粉放入,一樣也是拌勻

就會變成下面這樣囉! 

248169.jpg  

因為麵糊不是太硬,所以用擠花袋來塑餅乾型!

但是我自己又覺得好像有點不夠濕軟,所以又加了牛奶兩大匙來調和。

最後把他們都丟進擠花袋裡面~

248170.jpg 


看到網路上有人教學說把袋子先放在杯子裡面比較好裝袋!

果真~順手多了!

最後....是烤出來的成品

248172.jpg  

噹噹噹噹~完成收工

貼心小提醒:因為麵糊比蛋白霜還要硬一些,所以不建議使用太小的花嘴~

而且此款餅乾較濕軟,也不太容易用模具塑型。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偷偷加了兩大匙牛奶的關係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女生們的俱樂部 的頭像
    女生們的俱樂部

    女生們的愛吃愛玩部落格

    女生們的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